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輪滾二年坂:清水寺周邊散步

來到京都,清水寺是一定要去的。
一級古蹟啊!但是說到古蹟,就隱隱作痛了
為什麼呢?

說到清水寺周邊散步
不得不說去年的慘痛經驗
話說清水寺是依照山勢而建
一般散步的通道是階梯
沒有無障礙
去年功課做不足
曾經為了找斜坡
差點要放棄Hello Kitty餐廳

點我看放大google地圖:清水寺周邊 一般散步動線
點我看放大google地圖:清水寺周邊 無障礙散步動線


在Kitty粉絲的家人堅持下
終於找到無障礙動線了 (無障礙就是比一般動線多個3倍距離)
後來發現自己曾經找到清水寺周邊散步路線圖
但我沒有點開它仔細研究XD
只能說功課不能做一半
不然會很恐怖的~~~
所以行動越是不便,功課越要做的詳細,做好做滿。
圖說:京都無障礙通用觀光指南網頁截圖

來介紹之前在網路上找到的連結吧
它是京都周邊的無障礙地點介紹
除了無障礙動線可以參考外
我們也可以透過這個網頁(手機也可以喔)
來找無障礙廁所、飯店...之類的
而我這次是透過它來找嵐山附近的無障礙廁所
圖說:在嵐山旅遊的前一天,搜尋附近的無障礙廁所

如果對清水寺周邊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參考下列連結喔~~~

不喜歡逛清水寺周邊是因為它的鋪面 (古蹟,古城都是石板路....)
輪椅滾起來像是策馬奔騰似的
加上清水寺的周邊店家
多數都有階梯
對於使用輪椅的我來說
如果要進到店家需要家人協助外
整個行人道路逛起來不太舒適
當時5月初的天氣仍是乾冷
找個有太陽的地方休息一下 (夏天這裡還是很熱的)
圖說:清水寺周邊凹凸不平的鋪面,輪椅使用者走起來會很不舒服

圖說:多數周邊商家有階梯

順著石塀小路往下走穿過小巷
(其實自己也不知道走到哪條巷子裡面了)
然後在轉角處的一個店家
看到有斜坡就異常興奮
跟家人提議說
這邊有斜坡耶~我們要不要進去看看
對於多數店家需要家人協助的我
這個完全不需要協助的伴手禮店
此時的我深刻感受到什麼是參與感
再也不用在外面等待家人了XD
這才是現代感啊!!(accessible)


最後我們來到錦市場
適逢日本的長假
市場滿滿人潮
逛起來沒有去年的舒適
尤其是輪椅在擁擠的人潮中緩步移動
是一項技術考驗
結果...遇到滿滿的人潮 (人多才是最大的障礙吧!! XD)
感覺到身體很悶不舒服 (因為高度不夠,只能夠吸到二氧化碳)
於是提前回飯店休息
圖說:適逢日本假期在錦市場遇到人潮
人多的地方不要去x3  謹記!

圖說:飯店夕陽景觀照(往京都車站方向照過去)
終於回到了飯店,鬆了一口氣!!


大家有沒有意猶未盡呢?
敬請期待喔!

別忘記,本站還有其他介紹無障礙住宿的文章。請多翻翻閱讀看看^_^。


板主很辛苦的經營這個公益網站,請給板主一個鼓勵和分享吧!

內容贊助(sponsor):


如果你/願意協助我們提供無障礙住宿地點的圖文資訊,請連繫我們
歡迎 民宿,飯店,汽車旅館等業者和我們合作 或 贊助。請連繫我們
歡迎 喜歡旅遊攝影的你/妳 一同加入共同分享您的無障礙旅行美好經驗連繫我們


現在就按讚分享吧!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