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台東無障礙宿更好的選擇 綺麗度假村 Chii Lih Resort - Taitung

板主又來了,到了台東這個台灣後山的好山水,若不多待幾天真是是對不起自己。
特別又是這一兩年,自家國境之南遭遇到了空前的危機:【霧霾PM2.5】,住在屏東的板主想也沒想過屏東可愛的冬天天空竟然再也看不到藍天白雲。所以決定到台灣天空最後的淨土:【台東】去呼吸新鮮空氣。沒想到.....又發現了一個更讚的無障礙度假村綺麗度假村 Chii Lih Resort

地點就位於鹿野高台附近,是參與熱汽球坐飛行傘的好住所。台9線旁邊,離火車站約20公里。提供給大家作為來住宿的參考。
 

為什麼要介紹這一間呢?離火車站這麼遠? 到了後山,總是要好好的休息休息,泡泡溫泉,但是有溫泉房的又會有階梯門檻等障礙,有的也沒有扶手。

這一間度假村不僅有無障礙房,入口,電梯,房門口,還有浴室門口,通通無障礙。一般房間的廁所和洗手台部分也都是平坦的房間的陽台溫泉和大眾露天溫泉池也都有扶手設計,對年長者實在是太棒了!這樣就不用擔心站不起來!

此外床很寬大無障礙浴廁設計空間也不小走道寬闊,這些就不用再多說囉。


這度假村提供了4間無障礙房!啥? 4間喔 不少喔!這樣就可以8人同行了。而且是2張大單人床。床夠大,一個人怎麼翻都OK!

走,一起來看看吧!

大門入口很清楚,就在路旁,大大的一棟。



繞進來有室內地下停車場,裡面有無障礙停車位喔。

Check Disable Parking Only 

大廳門口平坦。

Step-free  CheckEntrance

大廳超寬敞。
電梯有3部,其中一部是行動不遍優先電梯,專屬的,不用和其他人擠喔!

房門入口平坦就不用說了。走道也很寬敞。拉開窗簾就可以看到外面的美麗風景。
Step-free  CheckBedroom



來個床邊特寫! 床不會很高,高度大約60公分左右,很適中。


盥洗室的拉門也不重,門口都很平。一路平到底...
Step-free  CheckBathroom

超大的鏡子,超寬的空間

 
 近照特寫。版主發現左右扶手高度不同高,就立刻給與建議,請他們要做改善,不然起身移位的時候身體會歪斜一邊,可能會傾倒。他們已經允諾進行改善囉。

分離式淋浴間---平坦

CheckRoll in Shower


淋浴間特寫

一樓大廳的公共空間也有無障礙廁所喔,來看看吧。
門是拉門,空間很大。

一樓身障廁所旁邊有哺乳室。

來看看一般房吧,每一間的盥洗室入口都是平的,也都是左右拉門!也就是說,輪椅都可以進得去。只是馬桶沒有扶手,淋浴間入口也只有約2公分高的小門檻。還有到陽台溫泉池有個2公分落差之外,通通都是平的。

房間門口:平坦OK! 
Step-free  CheckBedroom

盥洗室也是拉門,平坦OK! 馬桶周圍沒扶手外,障礙程度沒有那麼重的就可以考慮一般房。
Step-freeCheckBathroom
Step-free  CheckToilet
Step-free  Checkbathroom sink

淋浴間入口也只有約2公分高的小門檻。2cm high Threshold Shower Room。
若真的站不住,需要椅子可以和櫃臺要求。

走道寬敞就不再贅述。

2張夠大單人床,一張應該可以睡2人吧!


一般房陽台的露天溫泉池。

可以看到溫泉池旁邊設有扶手,方便入池和起身的輔助。也比較不會跌倒。
你若來台東就是要泡溫泉。

身障朋友可以先移位到溫泉池邊,轉個方向,再小心的入池子裡面。
貼心小提醒:心血管疾病的不要泡太熱,太餓太飽不要泡溫泉。

如果這樣的房間介紹還不滿足的話,來看看更寬闊可以全家大小,三代同堂的一起來住的Vila。

Vila區有的入口有階梯,有的沒有,可以請飯店幫你保留門口沒有階梯落差的房間喔。

這間就是啦!

Step-free  CheckEntrance


不過進來房間門口有約2cm高的小門檻。2cm high Threshold on Bedroom Door.

主臥室,走道寬敞。

同樣的,淋浴間入口也只有約2公分高的小門檻。2cm high Threshold。
若真的站不住,需要椅子可以和櫃臺要求。

要到庭院的落地窗有門檻。要稍微注意一下。2-3 cm high Threshold.

露天泡湯池。

其他房。另外還有一間和室,整體空間非常大。還有流理臺喔。

這樣就沒了嗎? 再來看看中庭的環境吧!
天啊!夠乾淨夠漂亮。
WoW

中庭有溫泉大眾泡湯池,入池都有扶手,入池的階梯也比較平緩,方便年紀大的人。
邊泡湯邊欣賞著這樣的風景,真是很放鬆。

中庭周邊的地面都是相當平順的。


所以,連一般房都可以這麼平坦,至少上廁所和洗手都不用顧慮有無門檻了。對於年長的老人家也更棒。畢竟預防跌倒是很重要的!  
我必須說,這是我看過設計相當不錯的度假村,它已經做到了所有房間的廁所【無門檻】的設計



心動了嗎?現在就帶你的父母親立刻去訂房享受台東的清新空氣吧!

聽說1.房價不會很貴,2. 常常客滿(剛剛看今年3月份已經滿了),趕緊點下面的連結去預約吧!



如果你/願意協助我們提供無障礙住宿地點的圖文相關資訊,請連繫我們
歡迎 民宿,飯店,汽車旅館等業者和我們合作 或 贊助。請連繫我們
Share:

0 意見:

張貼留言